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榜样福大

学习标兵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福大 - 学习标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3-09-16浏览量:


 

01林铭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林铭雄,男,汉族,出生于1995年5月,中共党员,2019年入学,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获奖情况

曾获国家奖学金、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福州大学创新创业之星、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优秀新生特等奖学金、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事迹简介

林铭雄同学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在各个方面都争当先锋模范。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工作上,他踏实肯干,曾担任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福州大学陶艺欣赏与制作协会会长等职务;在科研上,他严谨务实,曾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10篇论文,其中一作4篇。

 

主要事迹

用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学无止境,夯筑思想高楼。“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实践是获取知识的开始,获取知识是实践的成果。从小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并知晓爱国不能只停留在课本里、脑子里、语句里的林铭雄立志做一名报效祖国的人。为此,林铭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且在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攻读博士学位。此外,在课余时间时刻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在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后,林铭雄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党员的林铭雄深知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夯实根基,做好工作、服务人民。

大爱无疆,传递爱心能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热于助人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品质。自古以来,无数先贤在实践中践行这一真理美德。当代青年更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大学以来,林铭雄多次参与或者组织志愿、公益或爱心帮扶活动:多次参与学校志愿活动,维护校园停车秩序、清扫校园垃圾,也参与到“光盘行动”和“三走”等团立项活动中;作为组织者林铭雄组织过为养老院送爱心、给留守儿童举办游园活动等公益活动;在地震、新冠疫情等灾害时,他也积极参与捐款募捐活动;同时他经常将衣物、书籍通过网络进行捐赠,送给山区有需要的孩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工作没有大小之分,林铭雄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

不负时代,争当创新先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在人生的学习中不断地学习、运用和探索,才能使自己永保先进和活力,就像水源头一样。自大学以来,林铭雄主动学习各种新兴知识、参与福州大学互联网+大赛,同时也作为负责人组织和服务与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获得了福州大学首届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自研究生入学以来,林铭雄多次参与到老师的国家基金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与此同时,林铭雄也自主学习新媒体运营,在网络上宣传爱国精神,粉丝超过70万人。创新才能驱动发展,当代青年一定要不负时代、争当时代创新的弄潮儿。

 

 

02张锦松-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张锦松,男,甘肃兰州人,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中共党员,综测成绩排名6/131。

 

 

获奖情况

张锦松同学研究生在读期间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一等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杯”数学建模二等奖、“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组三等奖、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福州大学三好学生、福州大学厦航奖学金、福州大学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福州大学文明宿舍、福州大学仿真大赛一等奖、福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青马班优秀学员、福州大学研电赛一等奖、第三届福建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志愿者、最美宿舍、后疫情时代主题演讲大赛二等奖、PPT制作大赛三等奖、企业命题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事迹简介

张锦松同学是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曾任福州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电气工程5班班长等职务。研究生在读期间获10余项校级及以上荣誉,并曾多次担任省级、校级科技竞赛、论坛主持人,在学术、学业方面均取得不菲成果。

 

主要事迹

该同学在研一学年开始担任学院2020级研究生电气工程5班班长一职,作为班级同学与老师的沟通桥梁,秉承着服务他人,充实自我的态度,积极组织安排各类年级事务工作。疫情期间,作为班级负责人,认真完成了每日一报督促工作,多次担任各项省级、校院级论坛、比赛主持人,在研会主席团中主要负责假面舞会、冠生说道、研电赛等活动。研二期间,担任学院研会执行主席与校大骨班组织委员等职务,在研会与班级这几个大家庭中里,该同学爱岗敬业,热情付出,带领研会全体研会成员成功完成各类大小活动的策划与举办,并且在校级研会述职评议中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主要包括迎新活动、“科技月”系列活动、“冠生说道”论坛等活动。举办活动的意思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服务同学获得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这些活动的举办使他感受到了服务同学的意义与必要,也获得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此外,该同学还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各类研究生事务,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该同学看来,研会是一个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他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真诚地用温暖帮助同学。作为一名福大电气学子,该同学还刻苦学习,态度端正,做事踏实认真,在积极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不忘科研是研究生的本职,在实验室积极协助导师完科研题项目,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并努力平衡好科研与学生工作之间的时间,综测成绩排名6/131,并已经录用SCI一区顶刊一篇、EI一篇、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并且作为主要负责人或参与人牵头完成3项科技项目。

 

 

03陈子安-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陈子安,性别男,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离散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获奖情况

2022年10月获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事迹简介

该生品学兼优,时刻保持求真务实态度,取得两篇SCI一作的科研成果。

 

主要事迹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该生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要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指导。该生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该生作为一名宣传委员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在班级中带领同学们进行文娱活动,在繁忙的学习中组织各种文娱活动,及时地向同学们宣传学校里与学院里的各类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生活。除此之外,该生还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而在完成所以这些事情的时候始终秉持着真心待人,诚信待事。

在科研学习中,该生也时刻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因为繁重的工作而对学习掉以轻心。在面对问题时会积极查阅文献,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对问题进行分析,并积极的与同学讨论交流,科研不是一个人的单枪匹马,而是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的产物。在这三年的硕士生涯中取得了一些科研上的进展,并与师兄协作发表了两篇论文。

 

 

04陈薇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陈薇妮,女,中共党员,2020年9月进入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习。

 

获奖情况

获得第三届研究生“智慧人居与健康城市”AUL创新研究竞赛三等奖、第二届“人居环境”研究生设计竞赛“论文单元”一等奖、最佳路演奖、学院二等中期学业奖学金

 

主要事迹

学习上,积极进行论文调研,认真进行论文写作,在盲审与答辩中均获得优秀成绩;工作上,在2021-2022期间担任研究生“助管”,协助辅导员处理学院工作,锻炼了我的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党支部工作,发展了多名党员,获得学院的“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生活上,和老师、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5龚锦睿-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龚锦睿,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福州大学2020级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采矿工程研究生。

 

获奖情况

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

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事迹简介

龚锦睿,男,汉族,湖南安化人,2020年6月毕业于湘潭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福州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在读期间,发表SCI论文一篇,一篇在投,已授权专利5篇。硕士论文以炭质页岩为研究对象,基于页岩的破裂特征提出了“σ1-裂隙耦合破裂效应”,此外,基于能量法基本原理重新定义了页岩的损伤应力σcd。为层状页岩的破坏行为提供了一种新见解、新思路。也因此硕士论文获得了“双优”的好成绩。

 

主要事迹

一、政治思想表现

在政治思想方面,他的政治方向是坚定且正确的,在思想和行动上他严格要求自己。研究生在读期间,他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了预备党员,在这一过程中,他深刻全面的认识到了党的宏伟目标和不同于其他政党的先进性。同时作为2020级研究生1班的班长,他积极主动的为同学们服务,及时反馈同学们的需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一直坚持进步的思想,在中国共青团的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步步前进。他正在更加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二、学习生活表现

他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和天道酬勤。因为他始终知道保障我学习机会的是父母在背后辛勤的劳动与付出,他没有权利去浪费家长和老师们的一番心血。入学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他大量阅读了国内外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文献,并成功发表了一篇SCI论文,还有一篇SCI论文正在外审。同时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且在2023年4月份“振奋杯”羽毛球比赛中,代表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出赛,并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这是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首次进入“八强”。此外,他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积极与舍友、同班同学和课题组师兄师妹搞好关系,待人处事平易近人,从不发生任何争执吵架的矛盾。

三、科研经历

2021.01-2021.12,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试验的主要负责人,工作是帮助处理试验数据,撰写试验报告。

2022.06-2022.09,紫金矿业(紫金山金铜矿),撰写了自适应充填挡墙的专利,是自适应充填挡墙在紫金山金铜矿的现场安装以及实施工艺相关工作的主要负责人。

2022.12-至今,贵州紫金矿业公司,对矿区各中段的风速进行测量并记录,为后期风门的安装以及现场风速的调控提供基础。

 

 

06谢佳-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谢佳,汉族,生于1997年6月,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综合学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一。

 

获奖情况

2020年12月获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2年10月获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22年12月获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主要事迹

该生出生于农村家庭,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该生并没有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心态。

破晓而生 踏浪前行

初入大学时,大学生活的自由与高中生活的自律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大学是一个开放、充满挑战的平台,在几乎没人监管的情况下,该生告诉自己要有目标有追求。回顾本科四年,该生对自己感到最欣慰的一点是,在大学本科期间,没有选择懒惰与随波逐流,而是一头扎进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学业成绩,考上福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在学习文化知识之余,该生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经过竞选,担任了班级的副班长,在班会上或期末复习期间,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方法。

敏而好学思而笃行

在研究生期间,该生主动告知导师想进入实验,学习基础的实验操作,这也为后来实验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这期间,该生也学会了如何查找文献,如何阅读文献,同时也对本专业相关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他的科研兴趣。在实验之余,导师经常给该生指导论文写作,该生认为这是他收获最大的部分。导师对论文写作的分析,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因此他的论文写作也有了长足进展。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研二时,该生尝试着做一些简单的实验,虽然大多数都失败了,但他也没灰心。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他的实验有了很大的进展。有了前面一年多的沉淀,后面的实验自然是水到渠成,研究有了很大的突破。让该生印象最深刻的是,研二上学期的国庆节,七天的假期让他有了足够的时间来做实验,于是该生和他的一个伙伴在实验室做了五天的时间,除了吃饭和睡觉,一直泡在实验室,最后结果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现在回想起来,这段时光是最令人怀念的,也正是这段时间,让该生的第一篇SCI有了雏形,最后在研三的时候见刊发表。

回顾自己走过的路,该生一直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的一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背后,是学校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默默支持,也有该生自己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然而,该生深知它们都已属于过去,成功写在未来,努力带来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