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榜样福大

学习标兵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福大 - 学习标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3-09-16浏览量:


 

榜样教育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01王少彬-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

 

个人简介

王少彬,中共党员,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王少彬同志始终以勤学之心求进步,以求知之心做模范,以赤子之心为他人,在学业科研、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弘扬自强精神,传承榜样品质,王少彬同志以自身经历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获奖情况

1.2022年12月获评国家奖学金(2021-2022学年);

2.2022年05月被评为福州大学十佳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3.2022年03月被评为2021年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4.2021年12月被评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省赛区二等奖;

5.2021年11月被评为2021年福州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先进个人;

6.2021年09月被评为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银奖;

7.2021年05月被评为2020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8.2020年12月被评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主要事迹

砥砺自强立远志,勤学求真谱华章

一、以学为本,在刻苦勤学中练好内功。

学海无涯,厚积薄发者才能终有所成;书山有路,勤学不辍者方能领略高处风景。无论多苦多难,王少彬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筑牢扎实内功。

一是勤于学习,在课业上下苦功夫。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2022年度专业成绩4.0(满4.0),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连续六学期获校综合奖学金,获得厦门大学推免资格、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二是乐于学习,在科研上下深功夫。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潜精研思,获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8项学科竞赛荣誉,参加大学生科研训练(srtp),获学院“创新创业榜样”称号。

三是善于学习,在助学上下细功夫。作为福州大学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的本科生课程助教,总结学习方法,发挥朋辈帮扶作用,积极联动教师管理课堂,帮助教师教学全过程,获大学物理“优秀助教”荣誉。

二、以干为要,在求真务实中提升能力。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王少彬同志不仅在学业上勤勉自律,在学生工作中亦保持勤学求知之心,在实干中求真知、长真才,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一是实干笃行,为班级谋进步。作为2019级物联网工程班专业党支部书记、团支书,主动推进党团建设,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团立项活动,获评校品牌团立项、院十佳团立项(2次);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营造向好向善氛围,班级党员数位居年级前列;讲述党课,获评学院七一表彰“书记好党课”。

二是以干促学,助学院开新局。作为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立足朋辈群体特色,打造学业辅导品牌,共招募百名朋辈督导员,在口罩督导、课堂管理、社区管理等方面服务学院学生近3000人,覆盖人数达95%以上,中心获评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积极凝练经验案例,支部案例获评学院七一表彰“支部好案例”;帮助中心支部申报立项,获校2022-2024支部立项,所带支部年终述职全院第一。

三是深耕务实,为同学做贡献。作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行求知,组织开展校园提案大赛、五四书记面对面、物信青年说等各大小型活动近30场,举办论坛近80场,帮助落实100余项校园提案,获评福州大学十佳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各级荣誉称号12项。

三、以行践知,在实践磨砺中矢志担当。

从追求自我提升到服务他人,再到以社会为责任,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王少彬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知行合一,方能修好外功,笃行致远。

一是沉下身子,敢当实践参与者。躬身一线,参与福建省“扬帆计划”,主动前往校外基层实践。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到基层去,到一线去”的要求,走入惠安县螺阳镇人民政府,参与安全调研、宣传教育等工作,将有温度、有力度的责任担当带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编写多篇基层榜样人物推文,推进当地精神文化建设发展。

二是迈开步子,勇做活动组织者。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担任“红色文旅数字化领跑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省级重点实践队负责人,期间带领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宣传共12次;同时在活动中努力将专业所学致力于乡村振兴,用全景VR、激光三维扫描重建技术对闽西八处红色遗存旧址进行数字化采集、数字化保护和宣传,形成面向红色文化旅游研学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通过观察、走访、座谈等调研方式共上云8处的红色遗存旧址,帮扶11家农户,产生1万余额经济效益,实践活动被中青网、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等10余家官方媒体报道,获评福州大学“三下乡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三是担起担子,争做社会号召者。作为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意志品质,同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我责任担当的“源动力”,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新时代新青年学子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鸿鹄之志,担当使命任务,开展超20次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之“法”在于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之“道”在于修身养性、自强不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之“术”在于勤学求真,砺能笃行。王少彬同志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青春梦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02周倩婷-化学学院本科生

 

个人事迹

周倩婷,女,中共党员,福州大学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2019年9月进入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化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院、学校活动。在读期间,她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认真学好党课,听党话、跟党走,现为一名中共党员。大学四年,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重视和关爱下,她各方面均衡发展,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以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四年寒窗苦读,她学习成绩优异,绩点和综合排名均为1/82,连续六次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荣誉。四年里,该生共计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30余项,目前已被保送至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为了更好地与实际科研工作接轨,在大一下时她便主动联系了导师,在导师指导下阅读相关研究方向的文献,并于2021年4月份以负责人身份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推荐省级)--《NIR-II荧光/光声纳米催化探针的构建及其肿瘤过氧化氢比率成像应用研究》。从最初刚进实验室的手足无措到后来可以辅助师兄师姐一起开展实验到现在的可以独立开展实验、摸索反应条件,经过日复一日的训练,最终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 此外,经过这两年的科研训练,充分感受到了做学术的氛围,形成了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和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

 在校期间,该生连续四年担任学生干部,因为热爱,她乐在其中并在一年又一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中逐渐成长,展露光芒。大二时她曾兼任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职业创业部部长和福州大学舞龙舞狮校队上场队员,繁重的学业压力和学生工作让她完成了从稚嫩学妹到独当一面的学姐的华丽蜕变。大三时,身为2021级化学二班班导,她协助辅导员带好新生,尽自己所能将所学所获传授给学弟学妹,为他们答疑解惑。成功保研后,她也没有放弃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热爱,现任化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助理,为辅导员分担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学生工作在她的大学生活里占据很大的一部分,是她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经历,也是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

忙碌的学习之外,她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文体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曾获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第六名、福州大学优秀体育干部、福州大学“振奋杯”桥牌赛第六名等,连续三年获评福州大学“优秀志愿者”荣誉,志愿服务时长达150h。大一暑假期间,她投身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带团队被评选为福州大学优秀团队。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帆风顺,都经历了许多坎坷,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03余宜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本科生

 

个人简介

余宜冰,女,汉族,出生于2000年5月,中共党员,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

 

获奖情况

1.2022年11月被评为第二十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优秀奖;

2.2022年06月被评为“中交公规院杯”2022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二等奖;

3.2021年12月被评为国家奖学金;

4.2021年12月被评为2021台达杯国际太阳能竞赛优秀奖;

5.2021年11月被评为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优秀奖;

6. 2022年05月被评为福州大学志愿项目服务大赛铜奖;

7.2022年05月被评为福州大学“十佳大学生”;

8. 2021年12月被评为福州大学2021年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9.2021年06月被评为厦门大学第八届南强杯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

10.2021年11月被评为福州大学2020至2021学年第二学期壹等奖学金;

11.2021年05月被评为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12.2021年4月被评为福州大学2020至2021学年第一学期壹等奖学金;

13.2020年11月获“嘉博杯”福州大学首届大学生BIM设计大赛二等奖;

14.2020年11月被评为福州大学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壹等奖学金;

15.2020年7月被评为福州大学2019至2020学年第一学期壹等奖学金;

16.2019年10月被评为福州大学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贰等奖学金。

 

事迹简介

余宜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18级建筑学02班学生,中共党员,入学以来成绩优异,绩点排名2/61,综测排名2/61,共获4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曾任校友联络协会副会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科创委员、20级、21级新生班导;大学期间获福州大学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科研竞赛方面,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多次获得学科竞赛奖项。

 

主要事迹

本人余宜冰,中共党员,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科创委员。于2022年保研至东南大学智能设计与先进建造方向。

一、学术背景

入学至今,她始终对自己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前七学期总绩点为 3.6/4.0,专业排名为 2/61(3.3%)。曾连续四学期获得校一等奖学金(3.3%),三学期二等奖学金(8.2%),并于 2021 年获得国家奖学金(0.2%)。通过系统的学习,她的专业知识逐渐丰富,并形成了具有个人特色的设计体系与设计风格,设计课均分在 90 以上。

在学科竞赛中,她注重团队合作,并积极与其他专业同学进行配合,在合作与竞争中提升自我。于2022年11月获第二十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优秀奖;2022年 06 月获“中交公规院杯”2022 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二等奖;2021 年 12 月获台达杯国际太阳能竞赛优秀奖;2021 年 06 月获厦门大学第八届南强杯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

二、科研情况

2021 年 5 月,她作为队员参与了一项国家级 SRTP 科研训练项目《健康公平视角下社区体育设施分布绩效评价及优化研究》。其中,主要负责从“结果公平”角度,探究经济水平对居民享有体育设施情况的影响。项目目前所作一篇论文已发表至《华中建筑》,预计 2023 年结题。

此外,她善于发现问题、并尝试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在学习了绿色建筑专题后,由教室的遮阳问题,联想到发明一种适用于南方建筑遮阳的可控百叶窗装置,于是经过与专业课老师的探讨研究,最终以学生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可自动化控制的百叶窗装置》,并获得授权。

三、实践经历

实习方面,2021 年暑假,她前往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实习,实习职位为 BIM 工程师(土建)。工作期间,她熟练运用 cad、revit、ps、lumion 等软件对居住区项目进行正向设计及渲染,与其他专业默契配合,团队所作成果获 2021 第四届“优路杯”全国 BIM 技术大赛优秀奖。2022年9月至11月于福建省设计院实习。

社会实践方面,于2021年暑假作为队长带队前往武夷山市五夫镇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运用专业所学知识对古建筑进行测绘,并提出改造方案。同时对当地旅游流线进行规划,弘扬中华朱子文化。最终实践成果被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团队与个人均获得先进荣誉。

四、学生工作

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担任校友联络协会副会长;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2018年9月至今担任班级科创委员。

 

 

04陈勇康-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本科生

 

个人简介

陈勇康,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10月,中共党员,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生。

 

获奖情况

1.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

2.福州大学“抗疫工作先进个人”;

3.2020-2021学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4.2021-2022学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5.2021年福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6.2022年福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7.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8.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9.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一等综合奖学金;

10.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一等综合奖学金;

1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一等综合奖学金;

1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一等综合奖学金;

1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综合奖学金;

14.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综合奖学金;

15.福州大学党校第2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16.福州大学第四十九届运动会优秀裁判员;

17.2021年为福州大学图书馆工作“优秀个人”;

18.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读党史,葆初心”微团课比赛“第二名”;

19.紫金矿业学院第十四期分党校“优秀学员”。

 

事迹简介

思想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异,入学至今成绩保持第一名,获连续6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精神文明建设奖学金,多次评为“三好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实践动手能力强,先后参与两项SRTP,发表多篇论文和专利。担任多项学生职务,组织协调能力强。为人正直,生活艰苦朴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主要事迹

大学四年间,勤奋学习,醉心科研,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努力在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一、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

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二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党校培训班中均获“优秀学员”称号。帮扶困难同学,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安排核酸检测,协助老师课程安排。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保持优异成绩,牢记使命,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党校培训班中均获“优秀学员”称号,多次荣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福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二、勤奋刻苦,敢于拼搏。

入学以来,保持成绩排名第一名,每一学期均获得一等奖学金,获得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精神文明建设奖学金。参与2项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已发表论文:《ZnO活性炭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矿业用ppb级乙醇气敏性能》、《CuO基化学电阻型气体传感器敏感材料研究进展》、《Fabrication of CuO nanorod loaded with a single gold nanoparticle for low-temperature NO2 detection 》;已申请专利:《一种基于ZnO和炭复合材料的酒精气体传感器》。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推免至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

三、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担任多项学生工作,扎更基层,严谨务实。

1)在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团委重要指示,开展“勤俭节约,俭以养德”、“同心共筑百年梦,继往开来新征程”等各式主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到省档案馆、村党支部,拜访优秀前辈和老党员,深入人民群众当中学习和实践党的理论知识。期间班级发展团员1人,发展党员6人(党员最多班级,全班23人),所带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班级”荣誉。

2)担任社团社长,丰富学校文化。秉承社团“集思广益,躬身践行”的宗旨,克服疫情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办各类思想与阅读交流活动。期间个人获得 “优秀工作个人”,社团获“福州大学阅读推广优秀社团”。

3)在担任新生班导期间,当好新生的引路人,积极做好新生入学报到、疫情排查、新生整顿军训内务、学生贫困认定等工作。引导新生党建和团建工作,解决新生生活和学习的疑惑和难题。期间新生发展入党积极分子8人,2人获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4)担任辅导员助理、福州大学十四届团代表,肩负重要责任。热心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配合学院老师开展疫情防控,考研和实习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桥梁,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爆发期间,负责上杭校区核酸检测安排和检测扫码工作,兼顾疫情影响的同时,协助老师为同学们排课,安排实习工作,保障同学们矿山安全实习,并联合学院团委和紫金矿业集团团委举办“敬老院学雷锋志愿活动”、“矿山义务植树活动”,得到龙岩市文明网、学院和学校官网报道。

综上,自入学以来,陈勇康同学保持思想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积极负责,生活艰苦朴素,乐观开朗,努力学习,顺利推免至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为大家营造了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氛围,关心和照顾周围困难同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05戴子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主要事迹

戴子豪,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保研武汉大学,现任2019级2班班长,曾任材料学院体育联合发展部部长、材料学院2021级2班班导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三等奖、福建省首届材料综合竞赛二等奖、五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宋玉器奖学金、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体育干部、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戴子豪同学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列。该生在年段的绩点排名为9/98,绩点为3.488。

思想上:该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热爱祖国,紧跟党走,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学生工作上:该生曾任材料学院体育部部长、材料学院2021级2班班导、班级体育委员、心理委员等职位。作为体育部部长,曾策划组织过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第17届篮球联赛等活动,积极投身到学院体育氛围建设;作为2021级新生班导,该生曾积极参与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帮助新生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作为班级体育委员,该生曾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福州大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并带领班级获福州大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群众体育先进集体、材料学院新生篮球赛冠军等荣誉;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该生曾参与过“材料学院2019年度生命守门员”、“福州大学2020-2021学年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等多项培训并获培训合格证书。

此外,该生曾获福州大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男学乙4×100米接力第7名、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福州大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优秀体育干部、优秀裁判员、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文体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学术科研上:该生曾在导师指导下在ACS Nano上发表过一篇论文(ACS Nano 2021, 15 (3), 5355-5365.)。此外,该生以负责人身份主持完成过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羟基磷灰石纳米线的光催化剂设计及CO2还原研究》。

学科竞赛上:该生凭借《超疏水纸的仿生构筑及石油污染治理研究》项目,获得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福州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福州大学第七届材料创新、设计及应用竞赛二等奖。此外该生还凭借《基于羟基磷灰石纳米线的防水耐火纸的构建》项目,获得过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福建省第一届材料综合竞赛二等奖、福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福州大学第八届材料创新、设计及应用竞赛一等奖。

该生曾在导师指导下参加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上硅”大学生学术论坛,并在大会论坛上做了名为“超疏水纸的仿生构筑及石油污染治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进行了大会学术海报展示,最终获口头报告二等奖、学术海报展示优秀奖。

此外,该生凭借优秀的大学表现目前被保研至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攻读化学硕士学位。

综上,从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科研竞赛等多方面该生表现优异。

 

 

06谢葳-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本科生

 

个人简介

谢葳,性别,男,2001年04月出生,中共党员,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一班学生,现任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

 

获奖情况

1.2022年8月,获得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二等奖;
2.2022年1月,获得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3.2022年7月,获得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福建赛区一等奖;
4.2021年4月,获得福州大学瑞芯微电子设计大赛校三等奖;
5.2020年8月,获得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6.2022年4月,获得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7.2021年11月,获得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
8.2021年5月,获得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
9.2022年5月,获得福州大学三好学生荣誉;
10.2021年5月,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11.2023年5月,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
12.2021年12月,获得福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
13.2022年5月,获得福州大学梅努斯学院“抗疫先进个人荣誉”。

 

主要事迹

该生从入学起,矢志从军报国,绽放热血青春,向往军旅,常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已成功保研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甘于奉献,能力突出。曾担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等工作,工作实绩突出,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综合荣誉6项,工作能力深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同时,垂身示范,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党团员活动数20余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获评梅努斯学院“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勤勉好学,成绩优异。平均绩点位列专业前5名,累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奖等奖学金荣誉5次。在科研竞赛方面表现卓越,荣获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二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福建赛区一等奖等3项省级以上荣誉,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Research on Enterprise's Material Ordering and Transportation Model》,并拥有一项软件著作权。热爱生活,爱好广泛。擅长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并在学院晚会展示表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表现突出。

 一、坚定理想,矢志报国。

政治觉悟较高,思想积极进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入学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第一批学生党员。向往军旅,常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奉献国家和人民,曾代表学院参加2019年度“我爱国防”主题军训演讲,每年自愿参与每年新生军训队列训练活动。矢志从军报国,绽放热血青春。

二、立志从军,精进学业。

大学四年来,刻苦努力,精进学业,累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奖1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3次。励志创新,苦练本领。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曾获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二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福建赛区一等奖。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Research on Enterprise's Material Ordering and Transportation Model》,并拥有“咻管家APP”V1.0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22年6月参加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荣誉,并以优异的成绩至国防科技大学通信领域专业。

 三、实干担当、甘于奉献。

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热心解决同学难题。现任梅努斯学院19级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曾担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团委学生发展部部长、班级团支书,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始终尽职尽责完成工作,坚持履行职责,在学院老师指导下开展学院与班级党建和团建活动,梳理党团材料,做好相关工作。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获得党支部书记培训“优秀学员”荣誉, 并虚心请教老师和其他党员同志,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表率。

 四、热心志愿,服务同学。

经常组织学院党员开展保研考研留学就业分享会等讲座帮助低年级的同学解答困惑,提早规划人生道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严重的关头,积极响应福州大学“前方有你,后方有我”千人线上支教活动,对有需要帮助的医务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后续组织学院党员为隔离期间就餐困难的同学进行送餐服务。多次参加校组织停车督导任务、疫情口罩督导任务,2022年获评梅努斯学院“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2个小时。

 

 

07陈傅晟-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本科生

 

个人简介

陈傅晟,汉族,生于2000年9月,中共党员,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曾获国家奖学金。担任队长获福建省第十二届小挑省银、第十六届大挑省铜;主持完成福建省srtp项目,期间成果获评国家节能减排三等奖,福建省材料创新大赛一等奖。在校期间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一星志愿者、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测试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已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攻读博士学位。

 

获奖情况

1.2022年12月获教育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2.2022年08月获“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际与科技竞赛三等奖(主要负责人);

3.2022年06月获福建省首届大学生材料综合竞赛一等奖(队长);

4.2022年08月获福建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队长);

5.2022年08月获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台湾创业青年项目(队长)。

 

主要事迹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陈傅晟,四年履历如下:

大一大二时他坚定正确理想,积极向学长老师请教学习,开启了参加学科竞赛的漫漫征程。他在班级连续四年担任学习委员,申请并担任了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02班班导以及学院初见国学社社长,他相信“能者多劳”,在学生工作中不断尝试突破自己,为自己今后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担任班导中,他认真做好“大哥哥”身份的助导工作,在保障新生适应入学的大学生活的同时,努力引导学弟学妹在学习科研竞赛中积极进取。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一起进步。因此吸纳了很多学弟学妹一起加入团队,在一项项难关中互相成就,一起努力,共同创造出属于团队的丰收硕果;担任国学社社长是他学生工作中比较难忘的经历,他充分拓展自己的文学爱好,结合党中央“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精神,在校区开展了春联书法、中英古诗文翻译大赛等13次大型活动,其中8次宣发至学院官网或公众号上,成为学院对外交流联系的良好窗口。在此过程中他也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生在此期间获得了“优秀新生班导”的称号,这不仅是对他一年学生工作的肯定,也为他为了继续奉献自我增添动力,树立信心。作为21世纪新青年,该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长达上百小时。同时该生也获评了福州大学一星志愿者称号,在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测试赛获评优秀志愿者。大二是他全面认识自己并积极主动为自己创造价值的一年,这一年的转折催使他接下去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坚实和精彩。

大三是专业学业最为繁重的学年,在这一年他刻苦钻研,扎实学习,连续两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各项专业课都得了高分,他对港航这一学科越来越充满着无尽的热爱。同时他组建了一个初创团队,以全新的项目登上了学科竞赛的大舞台,其中在材料创新设计省赛中获以赛道第一名的身份捧起金奖、在挑战杯比赛中率领全新的团队第一次参赛斩获银奖,大二积累的经验在此时终于丰收。同时他主持开展了福建省大学生srtp科研训练项目,在当地南泰建材有限公司和校区实验室的支持下,发表了专利3篇,同时他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2篇文章,项目衍生的产品也成为福州大学三支代表队之一参加全国节能减排设计大赛获国家三等奖。

大四上学期,该生成功获评了2022年度的教育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能够评选国奖,要感谢很多人的支持。老师们不仅在科研上提供了很多指导,在比赛中也给了很多平台和支持,没有老师的谆谆教导,就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同时还有所有辅导员,团队成员和同学,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让他在正确的道路行进地更为坚定。最后也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承载着荣誉,就更加有责任为社会作出贡献,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