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计算机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咫尺青绿,文明生态|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环保绘画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浏览量:

为继承与弘扬雷锋精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激发同学们的环境意识和创新精神,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咫尺青绿”绘画征集活动,收集环保相关绘画作品。

一等奖

17EF7

这幅作品整体上以青绿色为主画色,图中是一个女孩用颜料为地球添色,象征着我们应该致力去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同时星星和树叶的点缀也为图画增添许多美感,营造出惬意静谧的氛围感。

二等奖

28BF5

工业废气、废料等污染物仿佛一只巨手将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无情撕开,呼吁大家应减少排放,不应超过地球的承受范围。

2C67D

身着绿叶的地球母亲倒在一片废墟之中,周围没有缤纷的色彩,死气沉沉的天空仿佛压碎一切......仿佛就是地球过度污染后倒下的场景!

三等奖

1BA2E

该幅作品以白色和绿色为主画色,白色部分的人与右边的绿色紧密相连,象征着人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同时,人脑里的单车、树木等元素,更是突出了绿色生活已经贯彻到所有人的生活中。

树木拥有思后,对于人类产生的各种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表现出不悦的神情,或委屈,或发怒,或痛苦......警醒我们,人类要与自然和谐相处。

当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之时,将是如此的美好——绿树葱葱、云卷云舒、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环保,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相信这一幅幅优秀的绘画作品会成为同学们的动力,让同学们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同为我们的地球家园而努力!

供稿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人:兰锦煊

校核人:江雯婷

审核人:傅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