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紫金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紫金学院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24-04-04浏览量:

英魂永驻,国殇永铭,缅怀先烈,永志不忘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发扬革命精神,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师生党员、青马班学员一行30余人前往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121DA4

革命烈士们以血肉之躯换来如今的安宁与幸福,他们的英勇事迹应当被永远铭记。顺时针绕纪念碑瞻仰一周后,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们鞠躬三次,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128972

师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

革命烈士用鲜血与生命书写永恒的英雄史诗,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他们英勇抗击侵略,浴血奋战,为我们争取今天的和平安定。瞻仰完革命烈士纪念碑后,同学们移步革命先烈纪念馆,聆听工作人员对福州籍先烈英勇事迹的讲解。馆内介绍了鸦片战争以来一系列福州籍先烈的故事,不仅让参观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历史,更加深其对如今太平盛世的珍惜。

9F42B

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的故事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活动最后,三位带队老师按下电子按钮,包含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师生浓浓敬意的电子花朵在屏幕上缓缓绽放,本次“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圆满结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供稿学院: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

撰稿人:高桢诚

校核人:欧国庆

审核人:张志雄

12BB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