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学工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要闻 - 正文

铜盘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岗位志愿者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9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铜盘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提高岗位志愿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4月8日中午铜盘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召开岗位志愿者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黄永斌老师主讲,社区委员会团队、学生助管团队、岗位志愿者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中,黄老师首先讲解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内涵,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新思路、新理念为切入,系统详尽地介绍了中心的运行团队、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他强调中心是以学生成长为出发点的,旨在不断拓展社区内学生成长空间,提高社区资源聚合功能,推动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聚合力、提效力、强机制、促落实,为学生提供服务,提供共享空间。

最后,黄老师从志愿者团队特点和作用出发,强调志愿者是中心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为学生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时扮演着重要角色,未来将不遗余力加强志愿者团队的建设。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新时代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铜盘校区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本次培训切实提高岗位志愿者对中心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工作水平和管理效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