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学工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要闻 - 正文

部(处)领导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4-07浏览量:

3月27日晚,学生工作部(处)张红部(处)长深入铜盘校区,参加学生工作部(处)领导联系班级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3级建筑学2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有关政工干部以及2023级建筑学2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来源和内容。通过讲解历史典故和现实案例,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班会进入了精彩的分享环节。两位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感悟,包括福山郊野公园的志愿活动和乡村扶贫的所见所闻。团支书总结发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团结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红部(处)长深情回顾了与建筑学院的共同成长历程,并赞扬了学院在特色活动方面的创新与发展。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红部(处)长的讲话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也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也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