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9-07浏览量:

各学院:

    2011年恒大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设立“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全国100所高校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生,我校获得该基金50个资助名额,每年资助总额15万元。根据我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的《新长城项目高校合作协议》文件精神,并结合《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实施方案》,现就做好201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和金额  本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每人每学期资助1500元,如无变化,连续资助两学期,第二学期需要重新申请。  二、受助学生的推荐条件  1.基本条件。受助学生必须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学生,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孤、残学生及烈士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2)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严重下降,正常学习、生活受较严重影响的学生;

(3)父母双双失业、且无正常经济来源的学生;

(4)父母一方失业,另一方收入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5)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正常学习生活危机的学生;

(6)家有危重病人,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的学生;

(7)来自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地区,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的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8)由于其它原因造成经济特困的学生。

2.受助学生品行及其他要求:

(1)受助学生精神上要积极向上;

(2)个人生活勤俭节约;

(3)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成绩优良;

三、受助学生推荐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书,并递交《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表》。

2.学院审核。学院结合学校下达的名额指标进行审核,提出本院受助学生建议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疑义后上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审核、公示,报送中国扶贫基金会审批。

四、资助款项的发放与管理  学校收到基金会拨款后,一周内将助学金直接打入学生银行账户。学生领到资助款后在领款确认单上签字,并按照结对卡上的信息给捐赠人写感谢信。随后学校统一将领款确认单、感谢信和财务处开具的收款票据邮寄至中国扶贫基金会。

五、名额分配     各学院资助名额根据新生人数按比例分配,学院分配到的名额含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生源地项目县推荐上来的名额,各学院要认真调查在项目县被中国扶贫基金会寻访过的学生报到情况,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

五、材料上报时间

1、《2011年福州大学候选学生复核名单》(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于2011年9月13日上午10点前上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书面申请书、《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表》、《候选学生基本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于2011年9月23日前上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                                  二○一一年九月七日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