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1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进一步把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英烈精神

二、活动时间

41日至410

三、活动内容

线上通过“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进行网络祭扫向先烈献花、留言和寄语中华英烈网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线下通过开展主题党、班、团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就近烈士陵园瞻仰祭扫、敬献鲜花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红色故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在全校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立足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引导师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实践活动,并积极向学工部门户网“清明祭英烈”专题栏目投稿。

学生工作部(处)

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