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队伍建设

理论研究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究 - 正文

【一周一推文】第22期:想尝尝思政之“盐”新口味吗?首部思政课喜剧电影上映啦!

发布日期:2024-03-16浏览量:

3月11日,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首映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跟教育小微一起来了解——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首映式后,将启动318场校园点映,并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持续营造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影片·简介

影片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辅导员蒋丽等人的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的理想。影片热情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质。

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还有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他们中,有备受尊敬的资深教师,有荣誉等身的榜样教师,有勇挑重担的领军教师,有重点培养的骨干教师,有崭露头角的新锐教师,有热爱思政的跨界教师,有能量满满的网红教师,有服务“国之大者”的先进教师,等等。

《我要当老师》将于2024年3月起温暖上映。让我们共同期待与自己喜爱的思政课老师荧幕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