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0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39号楼一站式共享活动空间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党委副书记王三强、团委书记李坤皇、团委副书记李杰出席会议,4名辅导员代表和2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们结合自身在校生活分享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体会。其中,2021级财政学专业、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石榴籽同心社的社长吾尔格力表示,“作为一名蒙古族学生,我感恩福州大学温暖的校园和关怀。在大学里,我担任多个职务,参与各类活动,努力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相信在学校、学院的引领下,少数民族学子将共同深化民族团结意识,让福大的民族团结之花绽放不谢,彰显中华民族的团结和进步”。2022级金融学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艾克旦木·阿不都许库尔结合自身在校、日常学习生活经历,分享自己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内涵的理解与看法号召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增进与不同民族群众的感情,加深对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体验。院学生会主席杨圣乐则从学生干部的角度表示,在今后也希望和学院各民族的同学一起践行“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与经管师生一道同心共筑中国梦。

吾尔格力同学发言

艾克旦木·阿不都许库尔同学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玲为在场师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李玲书记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坚持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创新,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征兵入伍等方面的成长和发展。最后,李玲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与在场师生共勉:一要树牢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民族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注重践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各族同学共同团结奋斗,致力于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玲书记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供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吴思瑶

校核人:王小娥

审核人:王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