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数统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数统学院 - 正文

清明祭英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赴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浏览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情怀,4月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前往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傅源源参加活动。

丰碑永存民族魂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颂英魂。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带队老师傅源源上前整理挽联全体师生手持黄白菊、默哀一分钟,缅怀为国捐躯的英雄们。

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林煊皓发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有序地献上鲜花,并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周,表达对烈士们的敬意和怀念。

参观传志寄哀思

革命英魂垂青史,红色血脉代代延。全体师生来到福州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展馆内陈列着大量历史文物和资料,生动再现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壮丽篇章。通过丰富的陈列展品和生动的文字讲解,历史的画卷在师生面前徐徐展开。

此外,纪念馆还通过多媒体互动等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师生们不时驻足沉思,追忆峥嵘岁月,追思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烈士们的英魂必将永垂不朽,他们的红色精神将代代相传。

铭记历史铸辉煌

慎终追远清明时,缅怀英烈寄相思。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对家国情怀的体悟和涵养。数统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社会服务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人:罗语萱

校核人:傅源源

审核人:沈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