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春季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4-03-20浏览量:

3月1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材料楼404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本次培训邀请到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志铭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忠、团委书记牛秋月、专职辅导员张庭士和张丽芬出席本次活动,所有学生骨干参加。

许志铭老师以《浅谈融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写作》为题,以其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见解,带领同学们进入融媒体时代的高校新闻写作世界。他巧妙地将“融媒体”这一前沿概念与“高校新闻写作”的重要性相结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紧贴时事的讨论,向同学们展示新闻宣传工作在学生骨干成长道路上的关键作用。

许老师不仅分享亲身经历,还提出一系列富有启发性的建议。他强调,在编写新闻稿时,同学们应该追求“新意”、“速度”、“简洁”和“活力”,这四个要素是吸引读者眼球的关键。在活动摄影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学会寻找最佳角度,确保每一张照片都能传递出高质量的视觉信息。在组织策划活动时,同学们要能够准确把握重点,让每一场活动都成为一次精彩体验。而在审核工作中,他提醒同学们严格把关,细致入微,确保每一篇发布的内容都是精心打磨的成果。

许老师的讲座充满互动和活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耐心地回答问题。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盛宴,更是一次思想碰撞,让在座学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强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对宣传工作的理论知识学习,也提高材料学院今后宣传工作的效果和质量,提高学生骨干队伍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苏悦

校核人:张丽芬

审核人:张志忠

F4E49

C60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