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活力基层|规划职场赢未来,铸魂聚力护安全——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量: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各班级相继开展班会,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升学求职选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全教育等

一、规划未来,赢在职场:升学求职与职业生涯的双重布局

同学们回顾当前升学与就业市场形势。升学方面,面临着激烈竞争和不断变化的招生政策;求职市场,则要求具备更加全面的能力和素质。因此,必须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及早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班邀请到2019班导叶长盛、舒婉婷和2020唐涵为同学讲述专业的毕业去向、择校信息、备考计划等,并作复习资料的选择等经验分享。最后班主任吴明懋和辅导员张庭士做总结,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做好自身学习安排,在来年的毕业季有一个好去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4班以“一‘研’为定”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交流答疑的平台。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共同探讨备考目标的设定、学习计划的制定,以及调整心态保持健康生活的方法。辅导员张庭士为同学们提供建议指导,为他们排忧解难,指明备考之路。

7B5E6

二、铸魂聚力,同心筑梦:民族意识和爱国主义的双重使命

班会中,同学们“雷锋精神”为引,深化“青年志愿者”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团结友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6446C

三、筑牢防线,守护安全:安全教育与风险防范的双重保障

班会通过分享安全知识、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使同学们对火灾、地震、交通安全等常见安全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班会还就如何制定个性化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培养同学们的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推动其深刻明晰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加以应用和实践。

807D0

35C82

供稿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核人:张丽芬

审核人:张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