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美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美文 - 正文

同频共振,实现吸引

发布日期:2023-04-20浏览量:

“如果你想吸引什么样的人,

请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流星划过夜空时,

你是否记下心想事成的祈祷?

在生日吹熄蜡烛时,

你是否许下心想事成的心愿?

在送礼书写贺卡时,

你是否写下心想事成的祝愿?

 

心想事成,似乎是人们送出的最美好的祝福:心中所念都能成为现实。有人会质疑终究是祝福,是愿望,还是白日做梦。你曾想过?心想事成或许不是梦呢?

“吸引力法则”——“心想事成”的心理学版。1877年,“吸引力法则”作为一个专业术语,出现在赫莲娜·布拉瓦茨基的关于神秘密教的书《揭开伊西斯的面纱》中,而在187946日的《纽约时报》上,一篇关于在科罗拉多州淘金热中吸引财富的文章里提到了“吸引力法则”,这是“吸引力法则”的概念第一次出现在大型的报刊媒体之上。

“吸引力法则”用最简洁的语言去概括它,就是——你对某件事的信念越强,其实现的概率就越高。

要使“吸引力法则”生效,单纯不断重复的想象、暗示是肯定不够的。我们需要遵从它的特性,符合特性的愿望就有心想事成的可能。

 

第一个特性

想要实现的愿望必须是“你所相信”的。比如,愿望是“我想如小鸟一样飞”,这个愿望你稍有常识都不会从心底里相信是可能,相应的即使实现不了也没人会产生严重的沮丧和焦虑。“违背科学定律的愿望”是不适用吸引力法则的,当然这些念头也多不会是自己的愿望。

第二个特性

实践主体得是自己,或至少是切己的,也就是这个愿望由自己做得越多、而不是别人做得越多的,被实现的概率才越大。比如,愿望是“所有人都会听从我的命令”,这个愿望包含着大量“别人的选择”,吸引力法则就很难有大的作用了。

第三个特性

它不含否定判断的字眼。你的愿望得是个没有“否定前缀”的事项,否则非但不会有助于愿望的实现,甚至很可能产生严重的负面效果。

 

简单的来说,就是你关注什么,你就将什么吸引到你的生活当中。与其说是符合特性,不如说是让心中所想是正面的,美好的,我们渴望正面与美好,就需要心想正面与美好,去靠近正面与美好。

有时候我们会陷入鸡毛蒜皮的琐事的泥潭里,有时候会对工作不满,有时候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对待,我们的思想和情感都会对这些情境做出消极的反应,这些可能是你无意识地对情境做出的反应,而不是我们有意识的去回应,这些消极的情绪就会导致消极的体验和经验。如果想要一个积极的结果,我们必须就要用有意识的积极的方式去回应。

 

“如果你想吸引什么样的人,

请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们所发出能量振动频率会将同样振动频率的能量吸引回来。

或许就如这句话所言: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