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学工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要闻 - 正文

铜盘校区2023级本科生学情分析暨学风建设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12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风建设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4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铜盘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共话学风,笃行促学”2023级本科生学情分析暨学风建设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鲍星华、有关科室、铜盘校区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5位辅导员代表分别分享了本学院学生学业情况、存在问题、学风建设举措等经验和做法。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鲍星华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在铜盘校区学风建设中的努力,指出要结合专业特色,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一生一策,凸显育人工作实效。要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相互借鉴优秀经验,找到共性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要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的引导和监管作用,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格局。

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提高各学院辅导员对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相互借鉴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拓宽工作思路,共同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