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讲座报道|福州大学2023年秋季开学“心理第一课”暨心灵讲坛第100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8-29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学生工作部(处)特邀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于8月28日晚,作客心灵讲坛第100讲,为我校师生带来2023年秋季开学心理第一课《生如夏花之绚烂——追寻生命的意义》。本次讲座以网络直播加转播的形式顺利开展,三万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学习。

李焰教授首先以万物生长为例阐述“生命就要成长”的哲理,接着分别向四类不同心态的学生分享了心灵成长秘笈,最后围绕“挫折与发展”,鼓励同学积极应对挫折、为自己的人生赋予意义、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心灵讲坛是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项目,自创办以来,邀请众多著名心理学专家学者,紧扣大学生关注的心理热点,为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调试和应对各类心理困惑,现成功举办100讲。本期讲坛以生命与成长为切入点,帮助学生深入审视和思考生命的意义、深化生命安全意识,以昂扬蓬勃之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