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揭牌启用

发布日期:2023-10-27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揭牌启用,为福州大学65周年校庆华诞献礼。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张星副书记、黄身勇副书记、郭文忠副校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任志洪教授、学校各机关部处领导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心理辅导员、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郭文忠副校长主持。

黄身勇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福州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内含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福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实训与研究中心三个部分。强强联合后的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将以“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干预-科学研究”四循环的“智慧心理服务”为特色,建立“心理服务+科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三轨并进的服务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省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现代化示范中心。

仪式上,陈国龙书记、张星副书记、黄身勇副书记、任志洪教授共同为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启用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共同参观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

据悉,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总占地面积1025平方米,设有咨询室、督导室、团体辅导、VR心理健康训练室、多模态神经心理实验室等26个功能室,拥有先进、专业、完整的心理服务与科研设施,以及一流的专家团队。中心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高标准的心理健康服务,并发挥地区辐射效应。未来,福州大学将继续积极探索资源优化、优势整合、机制创新,不断聚焦心理健康服务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共享心智慧和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