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献礼65周年校庆】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发展中心举办心灵讲坛第106讲

发布日期:2023-10-28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为增进我校师生对数字化干预的了解,探讨其优点和挑战,分享数字化干预方向的研究成果,探究其在心理健康领域中的应用和前景,为大众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支持,值此福州大学65周年华诞,学生工作部(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任志洪校友为我校师生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的数字化干预》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任志洪教授主要从“数字化心理健康”、“早期的相关研究的元分析”、“‘西学东渐’的CBT”和“自主研发的ACT”四个方面展开,结合个人经历和先前的研究成果,以生动的示例深入浅出地与探讨了心理健康数字化干预的各种方式、其背后的科学原理、应用案例以及预期效果,并讨论了如何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在线平台、虚拟现实、AI助手等手段实现为个体提供心理健康支持的目标。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人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日益增加,数字化干预成为一种新兴的心理健康方式。本次讲座增进了我校师生对数字化干预在心理健康中的理解。未来,我校师生将进一步探索数字技术在心理健康领域的更多时间和运用,在心理健康发展之路上携手共进、发展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