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讲座报道丨朋辈技能提升训练营第二讲《常见心理问题识别、评估与帮扶》暨心灵讲坛105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22浏览量:

为助力我校2023年新上岗心理委员、辅导员更好地识别、评估心理问题、提高应对心理问题的效能感,做到对学生心理状况变化的早发现、早识别、早介入、早帮扶,朋辈技能提升训练营第二讲暨心灵讲坛第105讲《常见心理问题识别、评估与帮扶》于102215:00在图书馆明德厅和钉钉线上直播平台同步开展,本次讲座邀请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李斌副院长担任主讲嘉宾。

在本次培训讲座中,李斌副院长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引入,重点围绕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心理不健康的分类、常见的心理疾病、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等方面展开。李副院长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各种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深入浅出地传授辨识心理问题的方法。

在本次讲座中,李副院长的精彩讲解不仅让各位心理委员和辅导员们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力、评估力和帮扶力得到进一步增长。通过学习,也能更好地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工作,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防患于未然,全面构建校园心理健康防线,更好地担任广大同学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