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讲座报道|朋辈技能提升训练营第三讲《朋辈心理辅导实操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11-03浏览量:

为做好心理委员的岗前培训,帮助我校心理委员和辅导员提升朋辈心理辅导实务技能,更好地发挥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作用,心灵讲坛第107讲暨朋辈技能提升训练营第三讲于11月3日晚上19:00在校图书馆明德厅(线下)与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展。本次培训讲座以《朋辈心理辅导实操技能培训》为主题,由福建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周瑶瑶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在此次培训讲座中,周瑶瑶老师结合理论知识,通过现实情境的模拟,生动地向同学们解释共情与创造同盟关系的具体含义,并介绍了干预技能的具体内容,周瑶瑶老师的不吝传授和精彩讲解,使心理委员们进一步了解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明确了工作定位和工作原则,让心理委员们在后续的实务阶段中能够充实工作内容,运用丰富的实操技能,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