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讲座报道|心灵讲坛第110讲:《多元视域下心理情景剧的特征与分析》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19浏览量:

316日晚上1900,福州大学心灵讲坛第110讲——“多元视域下心理情景剧的特征与分析”以线下(旗山校区图书馆明德厅)线上(铜盘校区腾讯会议转播)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特邀天津大学詹启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处)张红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詹教授主要从心理情景剧的选题、编创和评价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詹教授从心理情景剧的专业知识出发,结合个人编创心理情景剧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心理情景剧介绍与分析。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詹教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针对各位同学对于如何做好心理情景剧的困惑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展开了演绎心理情景剧的技巧的丰富画卷,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情景剧的编创在深度和广度上的认识和理解。希望经过专业的指导和学习,我校学子能在心理情景剧活动事项中充分展现自我,创造精彩的作品,丰富校园心理文化,让心理健康教育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