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榜样福大

创新创业之星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福大 - 创新创业之星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榜样福大”说|星耀国奖:阚巡、刘志煌、曹路洋、郭勇、叶子

发布日期:2023-09-04浏览量:


 

学习二十大,“榜样福大”说|星耀国奖:阚巡、刘志煌、曹路洋、郭勇、叶子

阚巡 石油化工学院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个人简介

阚巡,男,汉族,1991年12月出生,群众,2016年进入福州大学开始硕士研究生学习,于2019年09月转入博士学习,博士期间就读于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工业催化专业。在博士期间曾获得福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福州大学厦航奖学金、博士研究生优秀新生一等奖学金、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福州大学“创新创业标兵”称号。

 

个人事迹

 

潜心科研 书写报国之志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一直以来,阚巡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勤勉刻苦,脚踏实地,在福大校园中留下奋斗的身影。

潜心科研 孜孜不倦

怀着对科研的一腔热情,阚巡在3年多的学习时光中,勤勉学习,积极科研探索,公开发表论文共1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一)身份发表学术论文9篇(8篇SCI一区、1篇SCI二区),论文影响因子均高于6。此外,还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一种磷酸酯类悬浮床加氢油溶性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已获得授权。得益于师长的深深教诲,在2022年荣幸获得福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还曾在2020年荣获福州大学厦航奖学金。作为主力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863项目(高效稀土改性纳米耐硫变换催化剂和净化剂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典型硫化物气体催化转化)等多个国家重点项目。

知行合一 注重实践

在研究生期间,阚巡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具有丰富的课外创新创业经历。组建了“氨能动力”研发团队,开发氨气高效脱除技术,实现氨分解反应后浓度<0.1 ppm,期间申请了国家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一篇。该团队已与东南汽车企业展开技术合作并进行了相关产品测试。迄今为止,累计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项,并获得了福州大学“创新创业标兵”荣誉称号。

助人为乐 与人为善

在生活中,阚巡乐于助人,与人为善,作为课题组的大师兄,在实验室义务为本科生、研究生讲解科技创新经验,教授设备仪器操作,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20余人。在疫情期间,还协助辅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赞赏。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求学之路没有捷径,踏踏实实最为真。国家奖学金是阚巡在石油化工学院6年半学习科研生涯的美好小结,更是新的开始,未来路漫漫,他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