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外语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缅怀先烈志,铭记英雄魂”——外国语学院2024年清明祭英烈缅怀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4-08浏览量:

春风徐徐,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松柏青青,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限哀思。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近日,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同福建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于三山人文纪念园联合举办“缅怀先烈志,铭记英雄魂”——2024年清明祭英烈缅怀纪念活动。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党支部、2021级党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代表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紧接着,学院学生代表进行火炬传递仪式。随后,各个代表团进行诗朗诵和大合唱,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诵读诗歌《追思先烈行,永怀英雄名》,追忆革命英雄在战争年代英勇斗争、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最后,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来宾有序上前,为福州籍抗日志士献花,表达最深挚的敬意。

“朝听细雨润门扉,年年一度送春回”。本次活动学子们深入学习英烈事迹,感悟英烈精神,传承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福大青年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

供稿学院: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李冉

校核人:唐斌湖

审核人:蓝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