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下载专区 福州大学官网

新闻中心

外语学院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特色活动|“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浏览量:

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了清明时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特别组织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核心,旨在通过线上网络祭扫的形式,引导同学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心得分享

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向先烈献花、留言、寄语,以此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

2023级英语一班

清明节祭英烈,深感先烈们的英勇与牺牲。他们用生命捍卫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安宁,是我们永远的楷模。通过缅怀先烈,我更加坚定继承和发扬他们崇高精神的决心,将这份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092300121吴静宜

网上献花的瞬间,我心中涌起一股难以言表的情感——是庄重,是敬畏,更是对先烈们深深的思念。对先烈精神的理解!与先烈们相比,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时代。他们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这种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品质,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学习和传承的!

——092300127章晓茹

2023级英语二班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奠前辈、缅怀先烈的传统日子。我从网上祭英烈栏目里看到了人们为烈士们敬献的花圈,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想到了当年叱咤风云的革命烈士,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我们今日的辉煌。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今天的安宁生活是你们用鲜血换来的。虽然已经看不到你们英勇的身躯,但你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永远的记住您们——敬爱的革命烈士。

向烈士致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古人的诗句把清明时节人们的心情及气候写得淋漓尽致。清明节时我们参加了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前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先烈的英雄故事,这使我们懂得了先烈们是为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而奋不顾身,英勇牺牲。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来报答先烈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向千万先烈,致以庄严的礼赞。

2023级英语三班

祭祀英烈,每一次都如同心灵深处的一次地震,震撼着我的每一寸思绪。我站在烈士墓前,仿佛置身于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之间,感受着他们那英勇无畏的灵魂和伟大牺牲的气息。

他们,就像是夜空中的璀璨星辰,用生命的光辉照亮了我们的前行之路;他们,又像是山岳般坚不可摧,用坚定的信念捍卫着国家的尊严与荣誉。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畏牺牲,我们才能在这和平安宁的岁月中安然生活。

我们应当铭记这段历史,就像铭记那些照亮我们前行的星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那些为了我们的幸福而付出生命的英烈们。

英烈们,你们的精神就如同那不朽的星辰,永远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你们的事迹就如同那巍峨的山岳,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你们的事迹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092300305顾子涵

烈士们,你们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骄傲。在历史的洪流中,你们挺身而出,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奋斗,无畏牺牲。你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远铭刻在人们心中;你们的崇高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今天,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烈士们,你们的精神永存,你们的事迹永传,我们将永远怀念你们,永远铭记你们的英勇与伟大!

——092300326余胜洲

2023级日语四班

线上清明祭祀肖思远烈士,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庄重与敬仰。通过屏幕,我目睹了烈士陵园的肃穆,听到了人们对英雄的深切缅怀。肖思远烈士的英勇事迹,让我深感震撼,他的忠诚与担当,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这次线上祭祀,让我更加明白,英雄的精神是永恒的,他们用生命铸就的辉煌,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我们要铭记烈士的牺牲,传承他们的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而不懈努力。愿肖思远烈士安息,愿英雄精神永存!

清明时节,细雨纷纷,如丝如缕,浸润着思念与敬意。此刻,我们追思先人,缅怀过往,感受生命的轮回与流转。在清明之祭中,我们洗尽尘嚣,沉淀心灵,感悟生命的真谛与意义。清明时节,心中涌起一股难以言表的悲伤。走在寂静的街头,看着那些熟悉的景物,却感觉一切都变得陌生而遥远。回想起那些已经离去的英雄们,他们的笑容、声音和温暖,仿佛还在昨天,却又遥不可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深深地思念着他们,心中的悲伤如同潮水般涌来,让我无法自拔。清明,是思念的季节,也是回忆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用心去感受那些已经逝去的英雄们,去铭记那些曾经屹立守卫我们的英雄。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安息,愿他们的灵魂得到永恒的安宁。而我们,也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把握每一个与亲人相处的时光,让生命更加充实和有意义。愿我们珍视当下,怀揣感恩之心,继续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此生

2023级德语五班

虽然今年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在线上举行的,但我对祭奠烈士的致敬之情只多不少。遥想当年英勇就义、不愿无悔的烈士们,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却留下了一句“让我们的后辈享受披荆斩棘而得的幸福”和一个山河壮美的国家。放眼当下,风光秀丽、政治清明,我们强大而怀柔,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侵略这片广阔的土壤。青松翠柏,烈士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092300503陈雯萩

伟大的事业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的奉献甚至是牺牲。中华文明之所以五千年灿烂不息,是因为民族英雄们奋不顾身的守候;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仍巍然屹立,是因为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不断加固坚不可摧的民族脊梁;祖国江山之所以如此多娇,是因为有了英雄儿女们多彩绚丽的人生装点;革命事业之所以锐不可当,是因为人民英雄不朽精神始终引领。

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在和平的新时代,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牢记历史,铭记英雄的光荣事迹,更要懂得感恩,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092300515王超岚

供稿学院: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外国语学院

校核人:唐斌湖

审核人:蓝荣聪